椰青是椰肉吗?教你用椰子肉制作美食

 

椰青不是椰肉,椰青指的是还没成熟的椰子,椰青里不仅有椰肉还有椰汁。椰青的平的那一段的底部中间,有一处比较薄的地方,叫做椰孔,只需要将螺丝刀或者筷子用力往这一个孔捅下去,很轻松的就可以把椰青打开了。

把椰子水喝完之后,就可以食用椰子肉了。先用菜刀将椰青比较尖的那头切掉,然后用刀背在露出来的硬质部分上敲一圈,把这部分敲掉,椰青就被很轻松地开了一个小口,用勺子就可以挖出白嫩的椰肉来吃了。

椰青以现摘果最为新鲜,果肉口感也最具奶香,果肉一般有薄有厚,比起老椰子,更加适合用于制作美食。

因为椰青的肉不是特别老,所以可以用来榨椰汁或做菜,像椰青马蹄鲜奶露、胜瓜炒椰青、椰青蒸肉蟹等,椰青肉爽脆有嚼头,很耐吃。而椰青汁除了鲜喝,也是煲汤的好原料,本身的清甜为汤水增色不少,像椰青炖乌鸡、椰青炖翅、椰青炖雪蛤等。

 

椰青马蹄鲜奶露:

准备椰子1个、糖适量、鲜奶1杯、荸荠4个。

先把荸荠洗净,拍扁之后切成碎,把椰子打开倒出汁来,鲜奶于杯中备用;将椰子汁倒入锅中,加入荸荠茸、鲜奶、糖,煮开后即可。

椰肉炒鸡蛋:

把椰肉取出来之后,用刀切碎备用;把鸡蛋打进碗里加入适量的食盐,搅拌均匀,在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把蛋液倒进去,炒制到8成熟之后,把椰肉放进去一起翻炒等到鸡蛋熟了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椰子肉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这在热带水果中是非常少见的。椰子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富含蛋白质、脂肪、果糖、葡萄糖、蔗糖、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6 12:53: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