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有哪些做法?教你制作美食

 

五花肉是很好吃的一种肉类,五花肉位于猪的腹部,猪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这部分的瘦肉也最嫩且最多汁。因此深受大家的喜爱,五花肉的烹饪方式也多种多样。

秘制五花肉:

准备好一大块五花肉、一颗生菜,还要准备适量的海鲜酱、蚝油、一些料酒、一些芝麻、一些辣椒面、少量的盐、一些花椒面、适量的植物油来调酱汁。

大家先把五花肉清洗干净,把五花肉的皮割掉;取一只碗,在碗里放入适量的蚝油、适量的海鲜酱、适量的料酒、少量的盐搅拌均匀。酱汁做好之后,倒入五花肉中,抓匀,在密封好,放入冰箱放置12个小时。

取出腌制好的五花肉片,把生菜摘成一片一片的洗净,并把水分沥干,整齐的放入盘里;接着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之后,把五花肉放入锅中,用小火慢慢把五花肉里的油脂煎出来,之后放进盘子里。

最后,按照口味撒上适量的辣椒面以及适量的花椒面,在撒上一些芝麻。用生菜包着就可以开吃了。

 

韩式炒五花肉:

准备好五花肉、辣白菜、生菜、柠檬汁、植物油、胡椒粉、辣椒酱、姜汁、烤肉酱。

把五花肉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小块,把五花肉放进大盆里,依次放入辣椒酱、烤肉酱、胡椒粉、孜然、姜汁、少许柠檬汁,抓匀后腌制3个小时;平底锅中放少许油烧热,放入腌制好的五花肉,用中小火将五花肉两面煎黄,加入少许辣白菜炒匀即可。

烤五花肉:

准备好五花肉、烤肉粉。

 

把五花肉洗净放入盆中,放入烤肉粉,搅拌均匀放冰箱冷藏3到4小时,然后放在一边沥干水分;烤盘上涂油放上五花肉,把烤箱调成180度上下火,烤30分钟,30分钟拿出烤箱再撒上烤肉粉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6 12:58: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