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的保存方法有哪些?教你在家保存鲍鱼

 

很多人买回鲍鱼之后,都习惯性的将鲍鱼先杀死以后再进行冷冻,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如果买回来的鲍鱼不当天烹饪的话也不要杀死进行冷冻,因为鲍鱼表壳的海水成分可以让鲍鱼存活得更久一些。

大家可以准备一盆清水,放少许食盐搅匀,然后将活鲍鱼放入盆中,倒入淡盐水,水量没过鲍鱼的一半了,然后将鲍鱼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处即可,不过鲍鱼在常温下存放时间较短,大概只能放2天左右。

 

大家也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冷藏或者冷冻中保存,冰箱温度低可以控制降低鲍鱼的自我呼吸,使其慢慢的进入休眠状态,加上冰箱内部细菌、病菌较少,能在较大的程度上延长鲍鱼的食用期,方法也非常简单,只需将活鲍装入保鲜袋中冷藏即可。在冷藏中可以保存三天左右的时间。

鲍鱼也是可以冷冻的,但是要控制鲍鱼的冷冻时间。短期的冷冻可以很大程度上保存住鲍鱼的鲜味,但长期冷冻状态下的鲍鱼口感会不太好,所以鲍鱼还是要尽量吃一些鲜活的,不仅鲜味很足口感也会更好。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情况下,生鲍鱼放入冰箱可保存3-5天,但也有特殊情况,如冰箱冷藏室温度调的比较高、鲍鱼本身活力不足、冰箱里有其他腐败食物污染了鲍鱼等都可能导致鲍鱼更快的死亡变质,可能放进冰箱不足3天就死了或者变质了,这样就不能吃了。

所以建议大家保存期间时不时的查看下鲍鱼的鲜活情况,如果发现有鲍鱼死亡,尽快扔掉处理,以避免食用到变质的鲍鱼。

 

大家在购买鲍鱼的时候也要注意,一定要买活的鲍鱼,死鲍鱼和其他死亡的海鲜一样,一旦死了之后其身体内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都会成为细菌或病菌的食物,并随着时间的流逝,细菌滋生的量会越来越多,鲍鱼的形态、质地也会发生改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7 12:53: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