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可以怎么食用,这几种做法都可以

 

鲍鱼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它不仅味道非常鲜美,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适当的吃一些鲍鱼对人体大有益处,下面就教大家几种鲍鱼的家常做法。

清蒸鲍鱼:准备鲍鱼3个、姜丝5克、葱花5克、料酒5克、胡椒粉1克、蒸鱼豉油10克。取出鲍鱼清洗干净放在碗里,放入姜丝、胡椒粉、料酒、蒸鱼豉油,搅拌均匀腌制5分钟。

之后把碗里的调料倒掉,放入姜丝和葱花,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把碗放进蒸笼上,用大火煮开后继续蒸3分钟就好了。

 

茄汁扒鲍鱼:准备鲍鱼6只、油菜心150g、油、蒸鱼豉油、番茄沙司、蚝油、糖、葱姜、大蒜、盐。先把鲍鱼用刷子刷干净,软体和壳都要刷干净,然后用水冲洗,你会发现这时候的鲍鱼白了不少,用一把刀子沿着鲍鱼壳伸进去,将整片软体分离,去除内脏后留下贝肉。

在鲍鱼肉上交叉打花刀,把葱、姜、蒜分别剁碎备用,鲍鱼肉放回壳中,在上面撒上葱末、姜末,均匀淋入少许蒸鱼豉油,把鲍鱼放进盘子中,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把盘子放进锅里,大火煮开之后继续焖几分钟就好了。

将油菜心放入开水锅中焯熟,水中加入一小勺盐和几滴油,焯好后捞出沥干水分,摆在盘中。在锅中少许油,油热后放进蒜末爆香,再加入一小勺番茄沙司、一小勺蚝油和半小勺糖调成料汁,关火后撒在蒸好的鲍鱼上即可。

鲍鱼蒸蛋:

 

鲍鱼用刷子将黑色的边缘刷洗干净,取出鲍鱼肉去掉内脏,在鲍鱼肉的背部打上十字花刀,以便入味,接着将鲍鱼放入沸水中焯熟备用。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清水用筷子打均,水和蛋的比例为2:1;接着盖上盖子或者用保鲜膜包好。

蒸锅注入水开大火烧开,放入蛋液蒸5分钟,等蛋液凝固后放入鲍鱼继续大火蒸3分钟,最后加入蒸鱼豉油,撒上葱花浇上滚油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7 12:55: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