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钱要怎么保存?这几种方法都可以

 

榆钱是一种初春时节特有的蔬菜,因此想要尝鲜一定要趁早,很多人在野外采摘榆钱的时候也会多采一些,但采回来的榆钱一次性吃不完该如何保存,又成了让人头疼的问题。大家可以参考以下这些保存方法。

如果是短时间的保存,可以用玉米粉洒在榆钱上,然后把榆钱装进保鲜袋里并封口,放入冰箱即可。玉米粉的颗粒较大,所以不易沾粘,还能较好的吸收多余的水分,保留榆钱的水分。

新鲜的榆钱可以烫熟放凉晾干,直接放到冰箱冻起来,也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冷冻,洗了就要晾干再冷冻,吃的时候直接化冻就好;不洗直接冷冻液行,吃前再化冻、清洗。

 

如果想要榆钱保存时间更长一些,也可干制。其方法是采后择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焯熟,捞出沥水晾凉,倒入筐内或席上,摊开晒干,装入塑料袋扎口,于干燥处保存,食时用开水泡发,再用凉水淘洗两遍即可。

如果是比较老的榆钱可以制作成酱料。将榆钱晒干磨成粉后加作料发酵一段时间便成酱,拿来作餐桌上的小吃,十分美味。

榆钱是榆树的种子,因其外形圆薄如钱币,故而得名,又由于它是“余钱”的谐音,因而就有吃了榆钱可有“余钱”的说法。当春风吹来第一缕绿色,金黄的榆钱就一串串地缀满了枝头,人们会趁鲜嫩采摘下来,做成各种美味佳肴。

榆钱是很有营养的食物,榆钱中的水分、烟酸等等物质,对于神经系统来说,有极大的帮助,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缓解失眠,从而缓解失眠,治疗神经衰弱。

榆钱果实中的烟酸、抗坏血酸等这些酸性物质。可以改善肠胃功能,对于那些食欲不振的人来说,适量的食用榆钱,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8 14:14: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