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钱怎么吃最好吃?教你制作美食

 

榆钱是季节性食物,这种食物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丰富,榆钱的吃法有很多种,它可以生吃,将其洗净后可以配各种辅料搭配吃。可以将榆钱树拌上面粉一起蒸着吃,并加入少量的辅料,这样在蒸熟之后香喷喷的。将榆钱树和粥一起煮着吃,滑润喷香,味美无穷。

蒸榆钱团子:准备好榆钱、玉米面粉、鸡蛋、食用盐、胡椒粉。把榆钱放在淡盐水中浸泡,浸泡的同时用手轻轻搓洗。可以把榆钱儿清洗得更干净,然后冲洗两遍,控干水分。放在干净的盆子里面,倒入玉米面粉搅拌均匀,再打入两个鸡蛋,用筷子搅拌。

搅拌成絮状之后,带上一次性手套把它团成丸子,把团好的丸子放在蒸锅中,大火烧开,蒸15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

 

蒸丸子的过程中为了防止散花,上锅蒸之前可以擦上少量的玉米油,也可以涂上一些新鲜的鸡蛋液。这样蒸出来的丸子会更加鲜嫩好吃,出锅之后蘸着辣椒油或者酱汁味道鲜香不油腻,好吃极了。

蒸榆钱饭:准备榆钱200克、面粉20克,食盐、凉拌醋、酱油、油泼辣椒、大蒜适量。

把采摘来的榆钱放在大盆里,放在清水浸泡一段时间,捞出沥干水分,以榆钱湿润为准。把榆钱盛到干净盆里,边轻轻倒入干面粉边搅拌,以榆钱都粘上干面粉为好,之后调入少许精盐,拌匀。

 

把沾好面粉的榆钱放在蒸笼布上,之后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继续蒸10分钟。取干净的小碗倒进蒜泥,调入两汤匙凉拌醋,少许的味极鲜酱油,喜欢辣味可以再调进一汤匙的油泼辣椒油,最后调进适量的精盐,调匀。

吃榆钱饭时可把料汁浇在饭上,也可以用料汁蘸食。不蘸料汁,素口吃榆钱饭,味道更清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8 14:16: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