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不焯水可以吗?看了你就知道

 

不可以,西兰花在烹饪之前,最好是先进行焯水,焯水的作用在于去除苦涩的味道,还有就是保持西兰花鲜亮的绿色。西兰花在焯水时,建议热水下锅,而且焯水时间不要太长,差不多三分钟左右就行,时间太长的话,反而会影响西兰花的食用口感。

西兰花在生活中很常见,这种蔬菜的颜值比较高,吃起来有着特殊的风味,但烹饪方式较并不是很多,常见的烹饪方式是凉拌或者炒制食用。

西兰花属于十字花科蔬菜,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叫做硫代葡萄糖苷,它能够帮助降低罹患癌症的风险。由于这些抗病化合物都含有硫化合物,因此十字花科的蔬菜都带有辛辣的味道,或许有些人会认为是一种苦味。

 

因此大家在烹饪这种蔬菜的时候,可以使用一些烹饪技巧:

不能过度烹饪,比如把西兰花炒得泛黄,这样会让蔬菜带有强烈的硫磺味并且损失营养,最好通过蒸或微波炉来加热。

将不同的蔬菜混在一起,如花椰菜、甘蓝,再加上一些萝卜。同时摄入不同十字花科的蔬菜,更有利于其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如果你对西兰花的味道比较敏感,可以试着在烹饪的过程中加入酱油、柠檬汁或醋之类的东西,或是出锅前淋上少许蜂蜜、糖浆或是果酱,让调料的味道稍重一些,来掩盖掉你不喜欢的味道。

 

烹饪过程中多加大蒜和香料。大蒜中富含有益心脏的活性成分,香料中则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同时香料还能减少蔬菜中抗氧化剂的流失。

食材的新鲜度也很重要,大家在挑选西兰花的时候,要看西兰花的切口是否湿润,一般来说,如果西兰花的切口比较干燥,这样的西兰花可能已经存放时间很久了,不建议购买。

西兰花最好是现买现吃,这样才可以吃到其最好的口感,如果存放时间过久,西兰花的水分丧失,炒出来的西兰花就不会那么好吃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8 14:17: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