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大肠怎么清洗 这些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猪大肠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的味道虽然重,但是炒出来的食物十分入味好吃,所以备受不少人喜欢。

猪大肠如果是买的生的,这时候处理起来就会比较麻烦,如果清洗时没有清洗干净的话,做出来还有一股腥臭味,难以下咽,所以清洗的时候,就一定要清洗干净。

猪大肠外面有一层白色的东西,这一层东西会紧紧黏连在上面,所以用面粉或者是淀粉清洗的时候,一定不要加水,不然很容易搓洗不下来。

清洗猪大肠的时候,最好是在室外清洗,因为这种食物非常臭,如果在室内清洗,味道十分大,可能好几天都无法消散。

将猪大肠用清水冲洗干净,冲洗干净之后,多多少少还会残留着一点小异味,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用清水浸泡了,用清水浸泡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料酒和生姜,这样可以除掉腥味。如果家中有柠檬,这个时候还可以放入一些柠檬,清洗的效果会更好。

想要肥肠又香又脆,在烹饪的过程中一定要用大火,并且还要下入一勺豆瓣酱,这样才能够炒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买猪大肠也是有技巧的,日常生活中,买猪大肠一定要要用手摸摸猪大肠的肠体,猪大肠如果处理不好,肠体会很黏手,根本拿不住,这样的猪大肠不要买。

买猪大肠的时候还可以闻一闻气味,如果有一定的香气,那么这样的猪大肠就是比较傲的,如果有浓烈的调料味道,这样的猪大肠就是经过了深加工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9 16:13: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