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这种食物怎么挑选

西红柿生吃熟吃都是可以的,但是生着吃,营养价值更高,得到的维生素c就更多。如果是煮熟吃,维生素c的含量可能会下降。

西红柿也就是番茄,这种食物原产自南美洲,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都有栽培,这种食物营养价值高,既可以生吃,还可以煮着吃,吃法多样。

日常生活中,西红柿煮着吃还是生着吃都是可以的,这种食物想要吃的好,买的时候也要仔细。

挑选西红柿最好是挑选身上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白点儿,这种小白显正好是西红柿是成熟的一个标志,这样的西红柿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口感特别好。

如果颜色比较红,但是身上没有小白点的,这样的西红柿大部分是被催熟的,口感自然会差很多。

买西红柿的时候还可以摸一摸,自然成熟的西红柿摸起来都是比较柔软的,如果是看起来非常红已经成熟的西红柿摸起来还硬邦邦的,这样的西红柿吃起来口感就会差很多,因为大部分是被催熟的。

买回来的西红柿如果吃不完,可放在温度为2-4度的环境下进行冷藏,这样口感和营养都不会受到影响。

西红柿还可以放入食品袋中,之后放入冷冻层中保存,这样保存也可以保存很久。

另外,如果家中的西红柿比较多,还可以制作成番茄酱,这种保存时间更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9 16:14: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