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面筋开锅后瘪了原因 如何正确蒸面筋

蒸面筋开锅之后瘪了是因为面筋遇到了冷空气立刻收缩,这样就很容易瘪下去。蒸面筋的时候,蒸完一定不要立马打开锅,这样很容易导致面筋瘪掉,可以等待一段时间后,再将锅盖打开。

面筋是小麦粉中所特有的一种胶体混合蛋白质,是由麦胶蛋白质和麦谷蛋白质组成的,这种食物的制作方法并不是很困难。

制作面筋的时候,首先要将面粉和成面团,和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食盐,用清水反复搓洗,将面团中的活粉和其他的杂质完全除掉,这样剩下的就是面筋了。

制作的好的面筋一定非常有弹性,捏扁之后,松手就可以恢复如初,而且空洞还比较多。

面筋不仅爽滑劲道,而且营养成分也很高,有丰富的蛋白质,高于瘦猪肉等大部分豆制品,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热量食物,还有很多微量元素。

蒸面筋的时候,最好是将洗好的面筋撕成小块,摆在一起,这样才比较好蒸。面筋的吸水性也比较好,所以可以将粉放入面筋中加一下,这样可以保存很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9 11:17: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