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有哪些面食?不同面点吃法不同

 

面食是指主要以面粉制成的食物,世界各地均有不同种类的面食,中国的面点小吃历史悠久,风味各异,品种繁多,面点小吃的历史可上溯到新石器时代,当时已有石磨,可加工面粉,做成粉状食品。

到了春秋战国时期,已出现油炸及蒸制的面点,如蜜饵、酏食、糁食等。在我国,很多北方人都酷爱面食,不同面点的吃法也不大一样。

白吉馍:

 

西安的白吉馍口味与众不同,一般会搭配牛肉、羊肉、猪肉,口味绝佳,陕西商人管这样的美食叫做肉夹馍,用料也是十分讲究的,各样的肉类,以八角,花椒,酱油等十几种调料熬煮至糜烂。这样的肉香与油腻,搭配面粉的朴实与醇厚,便是陕西人最热衷的一道美味佳肴了。

羊肉泡馍:

馍搭配汤汁也是很奇妙的,八角、花椒、孜然等十几味调料,再加以新鲜的羊骨熬汤,羊肉煮至糜烂,将白馍馍撕成十几块的大小放入羊汤。羊肉的浑厚,油腻,与面粉的朴实融为一体,这样的一道美食很受喜爱。

炒馍:

炒馍和肉夹馍的吃法是极为相似的,但是其中“馅料”很是不同,把土豆丝、生菜、猪肉、牛肉放进锅里炒制以后,加入各样调料,夹进白馍馍里。这样半荤半素的美味便是北方人热爱生活的最丰富的表现了。

 

鼓气馍:

这种面食形似“球状”所以冠名“鼓气馍”。不过这种馍馍做法并不简单,香油、五香面、精盐制作成的鼓气馍深受陕西人欢迎。

除此之外。新疆的馕,扬州的包子,香港的虾饺,山东的煎饼都是极为不错的面食。其中山东的煎饼、新疆的馕都是最方便保存和携带的食品。南方的面点口味比较偏甜,而且制作时更善于米面搭配,而且种类繁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0 17:20: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