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好面食?教你烹饪的技巧

 

面食,用面粉制作的食品的总称。中国的面点小吃历史悠久,风味各异,品种繁多,主要有面条、馒头、花卷、油条、麻什、烧饼、饺子、包子、凉皮、馄饨、麻花等,很多人喜爱面食。

面食从熟制方法上可以分为蒸、煮、烙、煎、烤、炸、焖等几大类型。制作的方法不同营养素损失也有所不同。想要自己在家做好面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大家要注重很多技巧。

 

在做面食之前,要认识各类面粉。面粉按性能和具体用途可分为专用面粉和通用面粉。专用面粉可以分为面包粉、饺子粉、饼干粉等,通用面粉可分为增钙面粉、富铁面粉等。按精度,面粉可分为精制级、特制一等、特制二等和标准等不同等级。按筋力的强弱,面粉可分为强筋粉、中筋力和弱筋粉。

制作不同的面食时加水量也是不一样的。面条、饺子、馒头加水量应依次增加。并且根据不同品质的面粉作适当的调整。

做面食的时候,还要考虑季节和温度的变化。在和面过程中,如果面团温度过高相应的就会出现面团发粘的现象。对于制作馒头时需要醒发的面团,面团温度应控制在30度左右较为适宜,因此在和面加水时可适当调节水温。

 

在冬季可用温水和面,春秋季节可直接用自来水和面,夏季则应用温度较低的水和面(如有条件可在水中加入冰块调节温度),要保证和面结束时温度在30度左右。

面团在醒发时也应该适当的控制温度。有条件的可以专用设备醒发面团,在冬季应控制好时间和醒发温度,夏季除控制好温度外,应缩短醒发时间,以免发酵过度,否则对熟食的结构和色泽都会有影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0 17:21: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