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不甜怎么办 催熟效果会更好

芒果不甜多半是因为没熟,这个时候,只需要将其催熟就可以了。催熟芒果的方法有很多,尽量选择自然催熟,这种方法更安全、健康。

米缸催熟法是传统的催熟芒果的方式。利用米缸里的温度较高,将芒果催熟。米缸催熟芒果只需要将芒果埋到米缸中,等到两三天,这样芒果就可以吃了。

芒果还可以放入箱子中或者是篮子中,这样也可以催熟芒果,有的时候芒果的成熟度比较低,靠乙烯气体不足以催熟。可以用催熟剂催熟,通常乙烯溶剂或晶体。

芒果还可以和成熟的水果存放在一起,比如苹果、香蕉,这样一起存放,可以让芒果的口感更好。

高温也可以催熟芒果。芒果自身就可以产生乙烯气体,这种呼吸作用受到了温度的影响比较大,如果温度比较高,这个时候芒果产生的乙烯气体就比较多,大约三天左右,箱中的芒果就能熟透,可以直接取出食用。

如果不想芒果成熟太快,这个时候最好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保存。成熟以后的芒果可以放在冰箱中存放,但是如果芒果还没有成熟,不要往冰箱里放,放冰箱不仅不能正常成熟,而且果皮容易变黑,还会腐烂无法食用。

另外,要想避免芒果成熟,还需要和水果分开。香蕉,苹果,梨等水果容易催熟芒果,如果不想芒果熟的太快,就要避免与其他水果放在一起,生熟的芒果最好也分开放,每个芒果最好单独用纸张包裹,放入纸箱,再放置于阴凉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0 17:43: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