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包子做的好吃?赶快来看看

 

包子是很多人经常吃的一种早餐,它和馒头是有很大区别的,包子里有各种各样的馅料,有猪肉馅的,有香菇馅的,有粉丝馅的等等,皮薄馅多,十分美味,喜欢甜食的朋友还可以选择豆沙馅的包子,大家往往觉得外面卖的不健康,而选择在家自己动手制作。

包子的做法也十分简单,只需掌握关键的几个步骤,尤其是在面粉发酵这一步非常关键。面粉是否发酵的好,是决定包子皮好不好吃的关键,如果面粉没有发酵好,那么包子皮吃起来就很硬,这样会影响包子的整体口感。

一般情况制作包子都是用酵母来发面的,其实这样发出来的面还不够软,大家可以往面粉里加点米酒 ,这样发出来的面格外松软。

要做包子,大家应该先准备好面粉500克、米酒50毫升、白开水100毫升。

 

准备一个干净的盆,倒入面粉,再准备一晚米酒,往里倒入白开水,搅拌成米酒水,在将米酒水缓慢倒入面粉中,最好是分3次倒入,并且边倒边用筷子搅拌面粉,直到将面粉搅拌成絮状,再用手将其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

然后给面团盖上一层保鲜膜,在自然环境下进行发酵,大概发酵30分钟,面团发酵至原来的两倍大后,用手按压面团表面,有弹性就说明发酵好了。然后再案板上撒上一层干面粉,双手也粘上干面粉,把发酵好面团放到案板上,再揉几分钟。

把面团揉成长条形,再用刀将其切成数个大小相等的面剂子,把这些面剂子擀成面皮,下面就可以开始包了。把猪肉洗净剁碎,加入鸡蛋、盐、香葱、生抽、蚝油、胡椒粉、香油,等调料搅拌在一起,这样猪肉馅料就做好了。

 

做这种纯肉馅的馅料,最好加点水在里面,这样吃起来不会太干,肉质会更加细腻。

拿一张面皮在手上,再取一大勺肉馅在面皮上,将其包成包子的形状,包子全部包好后,将它们放在蒸笼屉上,进行二次发酵,大概15-20分钟即可,然后蒸锅里加入冷水,再盖上锅盖,大火蒸15分钟即可,时间到后关火,等到7-8分钟再取出包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1 13:05: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