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食品更香脆的秘诀是什么?赶快来看看

 

很多人都喜欢油炸食物,食物在油高温的收缩下,表面迅速脱水,形成了特别爽脆的口感,让人吃起来非常的难以抵抗。不过这种食物吃起来好吃,自己在家制作却没有那么容易。想要把食物炸的好吃,要注意一些技巧。

油温不要过高:

想要油炸的食物更好吃,一定要控制好油温,如果是一般的比较大的食物,因为里面比较难炸熟,所以油温只需要控制到4-5成慢慢炸就可以了,大家把筷子插入油里,边缘有细小的泡泡,就是五成油温左右。

注意一定不要用大火,不然很容易外面都糊了,里面的食物还是生的,根本没办法吃,所以一般要保持五成油温,中小火慢炸就可以了。

 

一定要复炸:

有些朋友总是很纳闷,为什么自己炸的食物不管怎么样,就是没有外面卖的油炸食品那么的酥脆可口,很多朋友都以为是没有面包糠,其实并不是,哪怕是用一般的面粉,只要经过复炸,也一定会非常的爽脆。

复炸是用大火快速收缩食物的表面,所以一般来说,操作流程是先用五成热的油温把食物炸熟,然后再用七到八成热的油温,快速的复炸30秒,这样的食物会非常的酥脆,当然了,油温不要过高,不然短短的时间也会让你的食物变糊。

油炸食物出锅后一定要吸油:

 

油脂一旦冷却之后会大大的影响食物的口感,而且也会对于我们的身体非常的不利,所以油炸的食物出锅后,大家一定要想办法把多余的油脂尽量的去掉,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准备一些厨房用的吸油纸,这样既能够更有利于我们的健康,而且能够最大程度上的保持食物的口感。

大家炸食物之后的剩油千万被倒掉,可以做饺子、烙饼等,也可以做成辣椒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1 13:11: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