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炒猪肝好吃的方法是什么?有这些技巧要注意

 

猪肝是大家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道菜肴,不管是溜肝尖还是猪肝汤,都是百姓生活中的必备菜肴。猪肝最常见的一种做法其实是炒猪肝,猪肝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不过不注意火候就容易把猪肝炒的过硬过老。

想要猪肝炒的比较嫩,猪肝要现切现炒,新鲜的猪肝切后放置时间一长,有汁液流出,不仅损失养分,而且炒熟后有许多颗粒凝结在猪肝上,影响外观和质量。所以猪肝切片后,应该马上炒。

炒猪肝前,可用一点点硼砂和白醋渍一下,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硼砂能使猪肝脆爽,而白醋能使猪肝不渗血水、去除腥味。另外炒猪肝的火要大,油要热,这样炒出来的猪肝才脆嫩好吃且没有腥味,口感特别好。

 

在炒猪肝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

1.猪肝不要切得太薄。猪肝切成2-3毫米厚比较合适,炒出来的猪肝有弹性,切得太薄受热反倒容易变硬。

2.猪肝一定要反复浸泡、漂洗。因为猪肝里有许多血液和黏液,只有充分浸泡漂洗后,各层间的血液和黏液才能去除掉,这样炒熟以后,才会脆嫩爽口。

 

3.猪肝需要提前腌制。腌制猪肝的作用:去腥(要用料酒、醋、葱、姜片);提鲜入味(要用盐、生抽、白糖、味精);口感滑嫩(要用干淀粉上浆);减少在锅里调味、爆炒的时间,这点很关键。

4.油量比平时炒菜稍微多一些。上过浆的猪肝,放油少的话容易糊锅。

5.全程大火。保持食材鲜度的最好方法就是缩短烹饪时间,高温会在最短的时间里把鲜味和水份“封”在肉里,和蒸鱼的道理是一样的。

6.快炒。快到什么程度呢?倒数5秒出锅,炒好配菜,再次回锅5秒,保证特别嫩。

烹调猪肝时,一定要加热至猪肝全熟变成褐色为止,不能贪图口感软嫩而缩短加热时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2 16:19: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