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热水还是冷水包饺子?教你制作美食

 

饺子是我国的传统美食,在众多面食中也是最好吃的,所以在我们北方一直流传着一句“好还不过饺子,舒服不如躺着”。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南北饮食文化的交流,不只我们北方人喜欢吃饺子,就连一些南方人也是很喜欢吃饺子的。

饺子的做法很简单,因此很多人在家中自己包饺子,制作饺子的两大步骤就是制作饺子皮和制作饺子馅。

做饺子皮的时候,很多人弄不清应该用热水和面还是用冷水和面,其实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用温水,用热水和面的话,煮好的饺子皮就和包子那样了,不仅不好看,煮出来也是特别不好吃的。冷水和面更,吃起来还感觉特别死并且有点硬,一点也不好吃。

 

通常大家制作饺子皮的方法是:准备一个碗,倒入适量面粉,继续倒入适量温水,一边倒一边搅拌,直到搅成絮状,揉成面团。把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小一点的剂子,擀成圆形的饺子皮就可以了。

还有一种新式的饺子皮是水晶饺子皮,它的做法相对来说比较复杂,但是饺子皮是半透明或透明的,看起来很特别。

制作水晶饺子皮,需要用到澄面粉和玉米淀粉,准备澄粉100克,玉米淀粉30克,开水130毫升左右。把澄粉和玉米淀粉放入盆里,然后倒入开水,用筷子快速打散,搅拌成絮状。等到稍微放凉以后,上手揉成面团,然后醒发半小时左右。抹上猪油擀饺子皮包饺子了,蒸熟以后就是透明的水晶饺子。

 

有人不知道澄粉是什么,其实澄粉就是洗掉面筋的小麦淀粉。很多人会洗面筋,洗完面筋,盆里剩下的面糊,经过沉淀,倒掉水分,晒干后,碾碎的粉末就是澄粉。澄粉颜色洁白细腻,但是和面会太软,所以要和玉米淀粉搭配,然后用开水烫熟。用这种面做的饺子皮就是像水晶一样的半透明。好看又好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4 12:26: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