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皮有哪些做法?教你制作美食

 

饺子皮是家里常备的一个半成品面食,大家都不陌生,饺子皮不光是用来包饺子,还可以做很多创意美食,不仅好吃,制作也很简单。大家包饺子的时候,如果剩几张饺子皮,就可以用来制作以下几种美食。

饺子皮春卷:

准备饺子皮适量、鸡蛋三个、韭菜300克、盐适量、油适量。

在饺子皮表面刷上适量的油,将饺子皮叠放一张上去,再刷上适量油,然后再往上放一张饺子皮,继续刷油,一组叠放6张饺子皮,用擀面杖均匀擀开;蒸5分钟左右备用。

韭菜洗净切碎,鸡蛋加入少许盐搅拌均匀,锅里加入适量油将鸡蛋炒凝固后关火,加入韭菜,加入适量盐,拌匀;将蒸好的饺子皮一层一层撕开,然后包上馅料。封口的地方刷上蛋液,把两端折叠,黏合处也刷上蛋液,便于粘合在一起。

平底锅刷上适量油,均匀铺上做好的春卷胚,煎到两面金黄即可。

 

饺子皮版披萨:

准备饺子皮8片、青红柿子椒各一块、培根两片、番茄酱适量、马苏里拉奶酪100克、意大利香草风味香辛料适量、黄油适量。

把培根切成小块、青红柿子椒切成丝,锅里抹上适量黄油,没有黄油的可以用橄榄油或者其他食用油,中间放一片饺子皮,接着四周挨着放好饺子皮,刷上适量番茄酱,撒上马苏里拉奶酪。

撒上青红柿子椒、培根,再撒上一层奶酪,表面撒上意大利香草风味香辛料;盖上锅盖,小火慢慢焖熟。

饺子皮红豆飞饼:

准备饺子皮八张、红豆馅少许、鸡蛋一个。

 

把八张饺子皮放在起来,用擀面杖在表面使劲擀,上下擀几下,左右擀几下,将饺子皮擀的大一点,薄一点,两张对折,其中一张表面微微刷点水,在刷了水的饺子皮上放上适量红豆馅,将另一张没有刷水的饺子皮覆盖在上面。稍微用力按一下,让两张饺子皮相互粘合。表面刷蛋液,放入烤箱190度烤5分钟,或者用电饼铛煎熟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4 12:27: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