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面粉的方法是什么?赶快来看看

 

面粉是一种由小麦磨成的粉状物。按面粉中蛋白质含量的多少,可以分为高筋面粉、中筋面粉、低筋面粉及无筋面粉。面粉是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主食,用面粉制成的食物品种繁多,花样百出,风味迥异。

大家在制作美食之前,也要挑对面粉。

在挑选面粉时,请首先根据具体用途挑选适合筋度(高筋、中筋或低筋)的面粉。例如,买来的面粉多被用于制做包子、面条,那么选择中筋粉即可。

 

市售的普通包子、饺子、馒头面粉肯定可以做出面包,只是成品面包组织不会有面包房吐司那种一丝一丝的拉丝效果及细腻口感,如果你追求面包成品质量,那么有条件最好选用高筋面粉,最好是面包专用粉,如果没有条件,用中筋面粉也一样。

如果用中筋面粉代替高筋面粉做面包,那么原方子中的水量要酌量减少,因为面粉种类不同,其本身的吸水率也不同,一般说来,面粉的筋度越高,吸水率越高;反之面粉的筋度越低,面粉的吸水率越低。

如果是要制作面包,还要注意面粉的颜色,越近麦粒粉心部分的颜色则越白,面粉品质则好,所以由面粉的颜色可以看出面粉的好坏。不可以用漂白剂漂白,但是过度的漂白,颜色则为死白灰色不良,但对于制作硬式面包,面粉的颜色并不重要。

 

面粉内的面筋构成面包的网状结构,如果网状结构过于软弱将无法做出良好的面包。所以面粉要有足够的筋度,做一个好面包的条件:足够的蛋白质量及良好品质的蛋白质;足够的糖及淀粉酶,供给酵母发酵所需用糖;足够的a-淀粉酶调整淀粉的胶性。

优质面粉本身就会有一股香甜气味,有异味的面粉有可能已经变质或含有过量添加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4 12:30: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