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可以制作哪些美食?赶快来看看

 

面粉是常见的制作面食的原料,按面粉中蛋白质含量的多少,可以分为高筋面粉、低筋面粉及无筋面粉,制作不同种类的面食,使用的面粉也不同,如果是做包子、饺子、馒头、面条,要使用中筋面粉,如果是制作蛋糕、松糕,就要用低筋面粉。

芝麻酱饼:

准备面粉450g、开水200g、冷水50g、芝麻酱60g、白砂糖20g、生抽20g、凉白开水20g、盐3g、香油少许。

把面粉装和面盆中,一边用筷子搅拌,一边倒入开水,等看不到大面积干面粉时用揉揉面团,一边揉一边用手蘸冷水揉成比较光滑,盖上保鲜膜放置半小时左右;面团放置的过程开始调芝麻酱,将芝麻酱、白砂糖、生抽、盐等装碗中,用勺子一边搅拌一边加入凉白开水,直到芝麻酱调拌均匀。

 

面团放置好后分成大小均匀的2个面团,取其中一个擀成面皮,刷上少许香油,均匀涂抹上一层芝麻酱调味料,从一端卷向另一端,收口朝下,从一端卷向另一端,收口朝下,用刀切成5cm左右长的段。

取其中一个按压平,再次擀成圆饼,电饼铛接通电源后刷上少许油,放入擀好的芝麻酱饼煎至两面金黄出锅。

洋葱鸡蛋饼:

准备洋葱一个,香葱一把,鸡蛋1个(大),面粉2大匙。

 

把洋葱清洗干净,取几片切成圈,剩下的和香葱一起切成末,把鸡蛋打进碗里备用;炒锅烧热,加黄油融化后,放入洋葱末煸香关火,放凉后倒入蛋液里,依次加香葱末、面粉、鱼露、生抽、一点糖拌匀。

在平底炒锅烧热放入洋葱圈,面糊慢慢倒入不要超过洋葱圈的边,小火慢煎。一面定型后翻面,等两面煎至金黄,筷子插入没有粘连就可以取出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4 12:31: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