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烤箱做面包?教你制作美食

 

面包既可以当做零食,也可以当做早餐,是一种既美味又方便快捷的食物。不过市面上售卖的面包通常会有各种添加剂,其实大家自己在家中就可以制作美味的面包。

以下这几种配方都可以制作成好吃的面包:

酸奶面包:

准备350g高粉、5g酵母、12g奶粉、40g全蛋液、35g黄油、120g酸奶、70g牛奶;50g细砂糖、3g盐。

 

先把除黄油食盐以外所有的材料,放到一个盆里揉成面团,然后加入黄油,再揉一段时间;把面团放到温暖的地方进行醒发,面团醒好之后把面团取出来分成若干个小面团,把小面团揉成圆形,放到温暖处进行二次醒发。

醒完之后在面团上刷一层全蛋液,撒上少量芝麻,然后放入烤箱,中下层上下火180度烤半个小时,烤到表面发黄就可以了。

豆沙面包:

准备125g红豆沙馅、140g高筋面粉、6g奶粉、15g黄油、少量全蛋液。辅料:80g温水、20g细砂糖、1勺酵母粉、半勺盐。

把除豆沙馅和全蛋液之外所有的材料,放到一个盆里,将其和成面团,和好的面团,盖上湿布,进行醒发;把醒好的面团分成若干小份,再进行15分钟的醒发,然后把面团用手压扁,然后将其擀成面片。

 

把红豆沙馅放到饼皮上,把豆沙馅包起来,然后收口朝下,再次将圆团压成饼,然后把它擀成椭圆形的面片;在面片中间切几刀,然后上下不要切断,捏住两头,把它拧起来。拧好形状之后放到盆里再次进行醒发,醒40分钟左右。

在小面团上面刷上一层全蛋液,放入180度的烤箱烤15分钟,烤至表面发黄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夏天炎热,面团利用烤箱二次醒发时,没必要调温度,加热水制造湿度就行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4 12:34: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