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能制作什么美食?这些配方都教给你

 

糯米粉是以柔软、韧滑、香糯而著称的,它可以制作汤团、元宵之类食品和家庭小吃。糯米粉是用糯米浸泡一夜,水磨打成浆水,用个布袋装着吊一个晚上,待水滴干了,把湿的糯米粉团掰碎晾干后就是成品的糯米粉。

糯米粉可以制作很多美食,大家可以参考以下这些配方:

巧克力蒸糕:

准备黑巧克力、糯米粉、红豆沙。

把黑巧克力切成汤圆大小的块,用少许开水化开,化成浓稠的状态,将巧克力糊分次倒入糯米粉,倒入糯米粉的量需要自己把握,能和成不软不硬的面团就可以了,成团后,揪成小团,不要太大,乒乓球大小就行。

 

包入豆沙馅,收口,团成圆球或窝窝头状,将洗净的葡萄干团在表面,然后放进锅里蒸熟就可以了。

香酥糯米糕:

准备糯米粉300克、绵白糖30克、白砂糖25克、花生油适量。

将糯米粉和绵白糖混合拌匀,分次倒入适量温水,搅拌成浓稠的面糊;将拌好的面糊倒入铺着屉布的笼屉,摊成厚饼状,用旺火蒸熟,取出晾凉切成薄片;炒锅内倒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下入糯米片并用勺子不停地推动,待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沥油,趁热撒上白砂糖即成。

糍粑:

 

准备糯米粉300克、花生粉100克、细砂糖30+20克、清水适量、油少许。

把30克白糖和糯米粉混合均匀后一点点倒入清水调匀,调成糯米糊,用纸巾把盘子擦一层薄油,然后把调匀的糯米浆倒入盘内放蒸锅上蒸15分钟后取出稍微放凉;把花生粉倒入不粘锅里用小火翻炒5分钟至香,然后盛出加入20克白糖拌匀备用。

把稍微放凉的糯米糕用剪刀剪成小块在花生粉里,全身裹上花生粉即可盛盘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4 12:36: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