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粉可以制作什么美食?这些配方都交给你

 

把小排骨一斤洗净切成3厘米左右的小块。准备淀粉适量,青红椒各一个(甜椒也可),姜一小块,鸡蛋一个。把鸡蛋打进碗里,搅散后加入适量的盐、鸡精、米酒拌匀,再加入排骨中拌匀。

腌10分钟入味。青红椒切小块,姜切片。把50克白醋、50克水、50克糖、30克番茄酱放入碗中调匀备好。

把腌好的排骨均匀沾上淀粉,并用手捏紧防止脱落,把食用油放进锅里,等到油温达到170度左右,调成小火,慢炸排骨至表面金黄;另起锅,放少量油,放入姜片,青红椒略炒,加入酱汁,煮至滚开,加入少量水淀粉勾芡,使酱汁呈浓稠状,把已经炸熟的排骨回锅快速翻炒一下,炒匀即可关火。

淀粉也可以用来制作甜点。

 

1.准备纯牛奶250克、淀粉30克、椰蓉100克、白糖10克、炼奶10克。

把一半的牛奶倒进碗里,加入淀粉混合均匀,将其搅拌至无颗粒,把剩下的牛奶倒入锅内,加入炼奶和白糖,用小火搅拌至微开,再加入调好的粉浆,搅拌至浓稠就可以离火了。

在容器里铺上一层椰蓉,倒入面糊,轻震一下,再铺一层椰蓉,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冷藏完之后切成小块即可。

2.准备鸡蛋清3个、白砂糖20g、淀粉15g、干果适量。

将3个鸡蛋清打入打蛋盆中.在打蛋清的时候,最好另外准备一个小碗,先将蛋清逐个打入小碗中,之后再倒入打蛋盆中,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蛋黄损坏,与蛋清混合到一起造成浪费。

 

蛋清中分两次加入白砂糖,用打蛋器将其打出纹路,然后倒入全部的淀粉继续打发,将蛋清打发至有直立的尖角状态后就可以了,蛋白打发好后,准备一个烤盘,上面铺上油纸,然后用橡皮刮刀将蛋白分成3分,舀到烤盘上,将其大致整下形状就可以了。

接着在表面均匀的撒上一些自己喜欢吃的干果就可以了。预热烤箱,上下火中层,150℃烤制25分钟就可以了。由于每个烤箱的实际温度都不尽相同,所以在烤制的时候多观察一下,根据实际情况做一下温度调整,不要将蛋糕烤糊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4 12:41: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