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怎么加热 熟粽子可以这样煮

粽子是端午节经常会见到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口感软糯,吃起来非常好。粽子如果吃不完,可以存放在冰箱内,吃的时候拿出来加热就可以了。

如果是熟的粽子,这个时候可以将其直接放进已经煮沸的水中进行加热,但加热时,水要刚好没过粽子,这样能保证粽子均匀的受热。

粽子还可以选择微波炉加热,在专用的微波炉蒸笼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将拆了塑料袋的粽子放进去,使水没过粽子,选择快速加热键或者是高火键,5分钟左右,粽子就加热成功了。取出粽子时,记得要戴上隔热手套。

粽子还可以选择煎锅加热,在锅中加入一些适量的食用油,烧热之后,将切成厚块的粽子放入,用慢火将粽子煎至两面金黄。这种食法口感特别香浓,不过容易上火或怕油腻的人不宜采用。

粽子看上去比较好煮,其实是有些小技巧的,包粽子前的准备工作前一天就开始了,那就是泡粽叶,用热水泡粽叶清洗的同时,还能去除涩味,第二天备用。

包好的粽子一个紧挨一个的放入锅中,煮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冷水,这样煮出来的粽子更好吃。

因为冷水加热过程中,粽子也会受热均匀,不会出现夹生的现象,如果用热水煮粽子,很容易出现一些不熟的情况,这一点是需要注意的。另外,煮好的粽子吃不完可以存放在冰箱的冷冻层内,这样可以保存一段时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6 16:16: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