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桃适合做罐头 这种桃你了解多少

夏天是桃子生长的旺季,这种食物不是很容易存放,所以如果家中的桃子比较多,这个时候可以制作成黄桃罐头,口感不错,也容易保存。

通常,用来制作罐头都是选择黄桃这种品种,黄桃又称黄肉桃,属于蔷薇科桃属,因肉为黄色而得名。黄桃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非常适合做罐头。

挑选黄桃做罐头可以看这几点,这样制作出来的罐头才好吃。买黄桃的时候,可以看大小。观察桃子时,不能只往大的挑,大的不一定好,大的桃子多半核有裂缝,所以大小适宜的桃子才是最好的。

买黄桃的时候还可以看一看表面,如果桃子表面有明显的毛,说明桃子没有湿过或浇过别的东西,可以购买。这样的桃子也比较新鲜,因为毛比较多。

买桃子的时候还可以闻一闻气味,如果是新鲜的黄桃,可能会散发出香甜的气味,如果是散发臭臭的味道,这样的就是不好的黄桃,口感也比较差。

买黄桃的时候还可以摸一摸,手感过硬的一般是尚未熟的,过软的为过熟桃,肉质极易下陷的已腐烂变质。

成熟的桃子不宜保存,如果想保存时间长一些,在购买时则不能挑选发软的桃子。

如果是用来腌制罐头,可以选择软硬适中的,因为太软的桃子制作出来的罐头不好吃,如果比较硬,这样的黄桃口感会很差,所以还是挑选软硬适中的比较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6 16:17: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