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是什么水果 这种水果产自哪里

青梅就是青梅,这种水果不是很常见,但是经常用来泡酒,有些人可能没有听过青梅,但是一定听过青梅酒,这种食物用来浸泡酒口感十分好。

青梅属于夏季水果,成熟的季节一般在8—9月份,不过在市面上新鲜的青梅并不常见。

一般早春的青梅不是自然生长的。青梅不单能当水果零食吃,还可入菜做沙拉,也可以做成青梅干、青梅汁、青梅醋、蜜饯等加工产品。

青梅属于绿色水果,这种食物含有比较多的酸,酸中带有一些甜味,果汁还有很多的作用。

青梅并不是梅花的果子,而是龙脑香科乔木的水果。我国可以说是青梅的发源地,栽培历史已经有三千多年。在我国,青梅的主要种植地是海南,这种食物内陆地区种植的比较少,所以有好多人都不知道青梅。

青梅和杏并不是同一种水果,前者多为椭圆瓜子形状,八九成熟的时候是绿色的,成熟之后是淡黄色。杏子外面不是很平滑,而且大部分呈现扁圆状,颜色也比较黄。

青梅可以直接生吃,味酸带意思甜味,且有较为浓郁的果香,能生津止渴,开胃消食,是一种美味的饭后水果。

青梅酒的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只需要将青梅洗干净之后,去掉果蒂,在锅中加入水烧开,放入少许的食盐,之后放入青梅大火烧十秒左右就差不多了。

之后将青梅放入干净的玻璃罐中,放入青梅、白糖、白酒密封保存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喝。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6 16:20: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