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怎么腌制又脆又好吃 这些方法快了解一下

黄瓜不仅可以生吃,这种食物用来腌制也是非常不错的,腌制黄瓜没有特殊的要求,这种食物腌制的时候,可以多加入一些食材,这样制作出来的黄瓜青脆又好吃。

腌制黄瓜所需要的调味品有姜蒜、食盐、红椒、花椒、八角、生抽、陈醋、白糖,这些缺一不可,如果少了,口感可能会有细微的差异,十分影响口感。

黄瓜腌制好以后,需要将里面的水分倒掉,之中将黄瓜放在纱布上,攥干里面水分,料汁晾凉后,加上姜蒜片和红椒搅拌均匀,再把黄瓜放进去搅拌均匀,最后加上几滴高度白酒搅拌均匀,装在干净的罐子中,盖上盖子密封2天就可以吃了。

想要腌制出来的黄瓜更好吃,挑选黄瓜也是需要技巧的。买黄瓜的时候,首先要看颜色,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只要黄瓜的颜色越绿越亮就是越好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黄瓜的颜色并不是鲜绿色的,而是暗绿色,如果看到颜色比较鲜艳的绿色,这样的是不建议购买的。

买黄瓜的时候还要看黄瓜上的刺,刺多的黄瓜,建议大家不要去买,最好选择一些刺比较少的,或者是看上去比较均匀的,这样的口感会好一些。

买黄瓜的时候还可以用手去触摸一下,有些黄瓜存放的时间比较长,这种食物的外皮还比较老,里面的水分也是比较少的,如果用手掐,黄瓜的皮比较软,这样的黄瓜是不可以购买的,因为不新鲜了,存放比较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6 16:57: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