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怎么腌制好吃 这个方法get一下

想要腌制出来的白菜更好吃,这个时候需要进行这一步,这样腌制出来的白菜口感才会更好。

腌制白菜需要大量的白菜,准备的时候,需要将大白菜枯叶子去掉,冲洗干净,然后放外面晾晒一番,去掉水分,直至白菜变软,将这一步进行了,白菜的口感不会差。

晾晒好的大白菜可以从根部划开,这样方便在后面焯水的时候,可以让白菜里面外面都被焯到,准备一个大锅烧开水,待水烧开后将划好的大白菜下入锅中,然后用漏勺来回翻转3分钟以内即可。

焯水的时候需要注意,蔬菜的食物焯水时间不要太久,不然里面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就会大量消失。

焯过水的白菜凉透后,准备好腌菜的缸或玻璃坛子,将一层一层的整齐码放在缸里,然后倒入烧开的凉白开进去即可。

白菜放入之后,需要用木板盖上,盖上之后,在木板上放几块石头,重量能保证把白菜全部压在水下面,这样能保证入味还不会变质。

白菜一般腌制一个礼拜就可以吃了,这种食物取出来吃的时候,可以多取一些,用手把白菜里面的水分挤出来后,放在冰箱里好几天都不会坏掉,这样能防止反复从缸中取麻烦,也容易导致其它酸菜变质。

大白菜一次性也不要腌制太多,这种食物冬天的时候很好存放,但是在夏天的时候,如果保存不当,就很容易变质,这一点还是需要注意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6 16:57: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