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上有凸起的小点点可以吃吗 如何挑选好吃的葡萄

买回来的葡萄上如果有凸起的小点点,其实是可以吃的,这种食物只是外观看起来不是很雅观,但是口感还是不错的。

葡萄果面疙瘩通常被称为果剌,这种小颗粒产生的原因有很多,但无论何种产因,都是不影响食用的,吃之前只需要将外皮去掉就可以,这样食用效果也是不差的。

买葡萄也是有技巧的,买之前可以用眼看,一般自然成熟的葡萄表面都会有一层白霜,其实这个白霜并不是脏,而是葡萄的果糖凝结形成的,属于正常现象,买的时候,只需要看看白霜是不是用手一摸就掉,如果一摸就掉,这样的就是自然生成的。

买葡萄的时候还可以看一看,一般自然生长成熟的葡萄,会因为生长的不均匀性,不是每一颗葡萄都能长成饱满晶莹的,如果葡萄表面的颜色不是很均匀,有红有绿,这样的差不多就是自然生产的,如果全部都是紫色的,就要考虑是不是人工催熟的了。

一般自然成熟的葡萄闻起来有一股果香味,但是有的葡萄闻起来却是一股酒味,如果有这种味道,就要考虑是不是被催熟的。

葡萄买回来之后,也要尽快吃掉,这种食物的水分比较多,吃不完很容易变质。吃不完的葡萄可以存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内,这样可以保存两三天,如果保存时间比较长,这个时候可能会导致葡萄的水分流失,影响葡萄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6 16:58: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