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肝怎么挑选 记住这几个方法

鸡肝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口感不错,炸出来十分酥脆,备受人们喜欢。

日常生活中,我们买鸡肝可以看看这几点,这样就可以挑选到好吃的鸡肝。一般来说,健康的熟鸡肝有淡红色、土黄色、灰色,如果呈现出黑色,这样的鸡肝就是不新鲜的,不建议购买。

如果鸡肝的颜色是鲜红色,这样的鸡肝也不要买,颜色越接近本来的颜色,这样的鸡肝才比较好。

买鸡肝还需要闻气味,新鲜的是扑鼻的肉香,变质的会有腥臭等异味,这一点还是比较好判断的。

买鸡肝还可以看一看外形。新鲜的是自然充满弹性,陈的是失去水分后,边角干燥,不建议买不新鲜的鸡肝,这样的鸡肝口感会差很多。

买鸡肝最好烧麦熟食,因为加工之后,你无法判断鸡肝是不是新鲜的,这一点还是需要知道的。

买回来的鸡肝上的胆滋囊都和鸡肝连接着,这个时候要通过泡洗前用刀轻轻的切除。将鸡肝放入小盆中,注意盆子不要太大,不然很难清洗。

鸡肝用水泡3分钟后,就用手轻轻的揉搓,不要破坏鸡肝的表皮。鸡肝用手揉搓之后,可以用水泡一下,泡好以后继续揉搓清洗,效果会非常不错。

买回来的鸡肝就要用水来泡30分钟,用手来揉搓,在泡洗,在揉搓,最后用水来冲洗,这样鸡肝就彻底的洗干净了。

吃不完的鸡肝可以存放在冰箱中,这种食物不可以在常温下保存,不然很容易变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7 11:49: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