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蛋挞最好吃?赶快来看看

 

蛋挞是很多人喜爱的美食,它是一种以蛋浆做成馅料的西式馅饼;台湾称为蛋塔,“挞”是英文“tart”的音译,意指馅料外露的馅饼(相对表面被饼皮覆盖,馅料密封的批派馅饼)(pie);蛋挞即以蛋浆为馅料的“tart”。

在制作之前准备100g的牛奶,20克的细砂糖,60克的淡奶油,九个蛋挞皮,四个鸡蛋。把材料都准备好之后,准备好一个盆,在盆里倒牛奶,把细砂糖放进去,把鸡蛋打进碗里,分离出蛋黄,加进盆里。

家里面有手动打蛋器的,就用手动打蛋器把它搅拌均匀,顺着一定的方向搅拌。把淡奶油也倒进盆里,继续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准备好筛网,把蛋挞液筛到一个干净的碗里面。

 

把蛋挞液都倒进蛋挞皮里面,但是不要倒得太满,九分满就可以了。提前给烤箱预热,把烤盘放进烤箱,用180度烤了28分钟就可以出炉了。

大家还可以使用水果制作蓝莓蛋挞:

把蛋挞皮从冰箱中取出放在蛋挞模具中,摆在烤盘上,开始制作蛋挞液。

先将淡奶油与牛奶倒入碗中,然后加入20g细砂糖与5g炼乳,倒进锅里用小火加热,边加热边搅拌,直到砂糖溶解。大家也可以把牛奶液放在碗里隔水加热。

 

等砂糖完全溶解后,冷却至不烫手,加入分离好的蛋黄。再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一定要过筛,不然之后搅拌的时候会有很多小面团很难搅开;搅拌均匀之后,蛋挞液就做好了。

蛋挞皮中放入葡萄干。把蛋挞液倒进蛋挞皮,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烤15分钟;烤箱到时间断电后,不要立刻将蛋挞取出,让烤箱余温将蛋挞烤至上面微微焦黄,再取出装盘,最后放上果酱和蓝莓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9 10:14: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