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挞怎么做最好吃?要注意哪些事项

 

蛋挞是最常见的甜品之一,是一种用蛋浆为馅料做出来的甜品,它表面带点微微的焦黑,这个是糖在过度受热之后的焦糖,非常香,很多朋友都喜欢在外面买蛋挞吃,刚出锅的蛋挞软嫩香滑的内馅,趁热咬下去,外皮酥脆掉渣,好吃的不得了,其实大家自己在家就能制作。

大家在家制作蛋挞的时候,还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

烤蛋挞是用上下火。烤蛋挞下火更重要,挞皮要烤透烤脆才好吃,上火只是为了着色,也就是为了蛋挞上的那块焦斑才需要上火。在烤蛋挞的时候,一般需要200度预热,用上下火模式,烤盘要放在烤箱中层,烤15分钟就好了。

要注意的是,烤蛋挞之前给烤箱预热是很重要的。烤的时候可以调制到220度为宜。预热时间两三分钟即可,如果预热时间不足,烤箱里面的温度没有达到,食物会不能按时烤熟或者烤出来的味道不好,要是预热时间太久,会影响烤箱的使用时间和寿命。

 

做蛋挞可以只用蛋黄,也可以蛋黄和蛋清全用。一般来说,蛋挞中间黄色的部分就是蛋黄爱能做出来的,如果加上蛋清,中间就会变成黄白的而不是纯黄的,而且搅拌不均匀。不够只要调整做法,不把蛋清分离出来也可以制作蛋挞。

新手在制作蛋挞的时候会碰到蛋挞中心塌陷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蛋液放得太满;可能是蛋挞液太黏稠了;也可能是蛋挞液没搅拌均匀;牛奶、鸡蛋、白糖等比例不对,也会让蛋挞塌陷。大家在制作蛋挞的时候要多注意这几点,这样就可以成功的做出好吃的蛋挞了。

 

大家制作的蛋挞如果吃不完,可以先用保鲜膜包一下,然后放到冰箱里面,可以保存3到4天。如果在冰箱中保存,第二天在吃之前一定要再重新烤一下,这样可以让蛋挞的口感比较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9 10:15: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