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可以制作哪些美食?教你制作美食

 

奶油是很常用的甜品原料,奶油是指乳经离心分离后得到稀奶油,经成熟、搅拌、压炼而制成的乳制品,使用奶油可以制作很多美味的甜品,大家可以按照以下这些配方制作。

奶油蛋糕:

在制作之前,先准备好细砂糖、奶油、鸡蛋、低筋面粉。

把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离,分别放在两个无油无水的容器,在蛋黄所在的容器中加入淡奶油搅拌,再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接着加入过筛后的面粉,搅拌至无干粉状态;蛋白打发成湿性发泡,细砂糖分三次加入。淡奶油糊内加入三分之一的蛋白霜,使用翻拌的手法搅拌均匀。

 

在搅拌好的蛋糕糊中倒入剩下的蛋白,使用翻拌的手法搅拌均匀,然后把蛋糕糊挤入模具里,.烤箱提前预热150度,上下火,烤盘内注入热水,用水浴法烤45分钟左右。关火焖至冷却,冷藏后脱模。

酸奶冰淇淋:

奇异果剥去外皮,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内搅拌30秒,之后倒出奇异果汁,把奇异果汁与酸奶和奶油一起倒进盆里,搅拌均匀,然后用搅拌机打发后倒入模子中,放入冰箱冷冻室内冷冻。每隔2小时将放入冷库的材料用大汤匙搅拌一下,再重新置于冷冻室内,重复此动作直至材料完全凝固为止。

奶油起司:

把牛奶和奶油倒进碗里,放进微波炉加热至融化,把鸡蛋打进碗里,搅拌均匀备用;在盆里倒入适量的中筋面粉,把酵母、砂糖和盐放入面粉中,要注意酵母与盐不能重叠放在一起,稍微搅拌一下,再把碗里的奶油液倒进面粉里,搅拌均匀,用保鲜膜封住盆,先在室温中静置发酵30分钟,再放入冰箱冷藏发酵8小时以上。

 

发酵后从冰箱取出略为回温,桌面洒先手粉,略洒手粉整形成圆,用手把面团空气压出,分成4等份,然后把奶油奶酪分成25g为一等份,包入面团中,再用手把面团揉成圆形;放入没有加热的烤箱静置发酵1小时,发酵好之后表面刷上蛋液,在烤箱中烤制20-25分钟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9 10:35: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