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怎么制作才嫩 这些方法赶紧学起来

想要鸡肉制作出来更嫩,这个时候可以记住这几个小窍门,这样你制作出来的鸡肉好吃还嫩,让人吃了还想吃。

如果是老鸡肉,这个时候直接煮肯定是不会很嫩的,如果事项可以用凉水加上少量的食醋浸泡两个小时左右,再进行料理,这个时候鸡肉就会很嫩了。老鸡肉还可以和啤酒进行料理,这样不但可以让老鸡肉更鲜嫩,肉质的味道也更纯正、鲜嫩可口。

影响鸡肉鲜嫩程度最重要的要素无外乎两条:一是鸡肉的选择。相比而言,鸡腿肉就比鸡胸肉肉质更加细嫩,更适合煎炒。

如果鸡肉没有进行前期的处理,直接下锅炒,这个时候肌肉表面会被高温热油迅速烫熟,内部却还是十分生的状态,炒制的过程中,鸡肉的内部慢慢变热,这个时候表面却很快被炒老,加上鸡肉中的水分流失,很容易让鸡肉吃起来很柴。

鸡肉表面炒熟之后,食盐等很难入味,这个时候鸡肉口感会很差。为了防止鸡肉的水分流失,通常的做法就是合适的腌制。

鸡肉的提前腌制是锁住水分的关键。切好的鸡腿肉放入碗中,加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淀粉,一勺食用油,搅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这样烹饪出来的鸡肉会更可口。

炒鸡的时候,油温七成热的时候,可以将腌制的鸡肉下锅翻炒,这个时候鸡肉不仅可以炒熟,而且还会更嫩。炒制鸡肉的时间不适合太长,一分钟左右就差不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0 16:09: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