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要怎么做?赶快来看看

 

酸菜鱼也称为酸汤鱼,是一道源自重庆的经典菜品,以其特有的调味和独特的烹调技法而著称。流行于上世纪90年代,是重庆江湖菜的开路先锋之一。很多人都喜欢酸菜鱼,这道菜不仅能够搭配主食食用,还可以喝汤。

一般来说,酸菜鱼以草鱼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鱼含丰富优质蛋白,能提供人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还可以增加人的食欲。

制作酸菜鱼的材料比较简单,大家可以参考以下这个做法:

 

准备一条草鱼、酸菜400克、生姜、花椒、小葱、大蒜、泡椒、麻椒、鸡蛋清、香菜,野山椒、干红辣椒。再把食盐、鸡精、淀粉、胡椒粉、白糖、料酒放进碗里,搅拌均匀做成调料。

大家在购买草鱼的时候,可以让店家帮忙杀好,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让店家帮忙片好鱼片,如果不可以,杀好之后取回家,先清洗干净,剁掉鱼头,两面的鱼肉切下,中间的鱼骨切成2厘米左右的小段,鱼肉则是顺着鱼尾的方向,斜刀片成薄片。

将片好薄片的鱼肉放在清水中浸泡一会,这样煮出来的鱼片会更为嫩滑。将鱼片捞出,放在碗中,加入胡椒粉、料酒、鸡蛋清、食盐、淀粉,用手抓匀,让每片鱼片上都裹上浆液;将买回来的酸菜清洗干净切成段,生姜切片,大蒜切片,小葱切成葱花。

 

锅里倒入食用油,加入花椒、干红辣椒、生姜片、大蒜片、小葱的葱白部分,炒香,然后再加入泡椒和野山椒,炒出香味,然后倒入切好的酸菜,翻炒之后加入料酒、白糖和足量的水。

另外准备一个锅,倒入食用油,把鱼头和鱼骨放入食用油中煎一下,这样吃起来不那么腥。将鱼头和鱼骨煎到两面都金黄色的时候,把鱼头和鱼骨放入炒过酸菜的汤中,大火煮沸。

鱼汤煮沸之后转中火再煮5分钟左右,转小火,放入刚刚腌渍好的鱼片,都放好之后,转中火,煮沸之后等鱼片变白的时候就可以关火,加入味精,然后倒入碗中,撒上葱花。

锅里倒入食用油,放入干辣椒、花椒、麻椒,烧热了之后泼在酸菜鱼上,这样酸菜鱼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0 14:20: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