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蛋和鸡蛋,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鸭蛋和鸡蛋都是蛋类,鸭蛋一般都是腌制成咸蛋食用,咸蛋黄不仅可以做成菜,还可以制作各种糕点,鸡蛋比鸭蛋的受众要广,而且做法也多变,不像鸭蛋只有经过加工后才会美味。

不过这两种蛋类哪种营养价值更高呢,大家赶快往下看吧。

鸭蛋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锌等营养素,能够给人体补充大量的营养,并且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对人体有一定的滋补作用。

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与鸡蛋差不多,但是其矿物质含量则远远高于鸡蛋,因此鸭蛋的营养价值不可忽略。

鸭蛋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人体的骨骼发育。

 

鸭蛋有刺激消化器官,增强食欲的作用,并且有中和胃酸、清凉、降压的作用。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

从脂肪含量来看,虽然鸡蛋和鸭蛋都含有脂肪,但是鸭蛋的脂肪含量明显高于鸡蛋,所以对于减肥人士而言,通常在制作减肥餐时选择鸡蛋会更好一些。另外,对于老年人而言,选择鸡蛋也更合适一些,因为大部分老年人都不宜食用脂肪和胆固醇含量较高的食物。

 

此外,鸡蛋和鸭蛋相比,鸭蛋属于凉性食物,经常使用鸭蛋能够有效缓解失眠症状。所以,如果你晚上总是睡不安稳,那么不妨在饮食结构中加入一些鸭蛋,兴许能够改善失眠多梦的症状。

大家在选购蛋类的时候,要注意最好入冰箱保存,这样即使放置一个月也会很新鲜。挑选蛋类时,可以拿起来在耳边晃动,如果里面有响声,说明已经不新鲜了,就不要选购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0 14:24: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