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要怎么保存?这些方法都可以

 

馒头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面食,很多家庭都自己在家蒸馒头,馒头如果蒸多了,先将馒头放在一边晾凉,然后装进一个保鲜袋中,将保鲜袋的口密封好,再将馒头放进冰箱里冷冻保存,这样可存放很长一段时间。

馒头刚蒸出来的时候很热,如果直接放入保鲜袋中,馒头冷却后就会出现很多的水蒸气,这样馒头就不好吃了。所以,一定要等馒头彻底凉透后,再放进保鲜袋中保存,就不会出现以上状况了。

装好后,保鲜袋的口一定要密封好,不然馒头在储存的时候,会流失许多水分。只要密封工作做好,将馒头拿出来之后,再次蒸着吃,口感和口味不会发生变化。把馒头装进保鲜袋里再放入冰箱内,是为了让馒头不与其它食物混杂,影响馒头的口感。

 

如果大家做了太多馒头吃不完,也可以放入冰箱内冷藏,也可以放入冰箱的冷冻层内。如果是最近就打算吃完的馒头,可以存放在冷藏层内,如果是不打算吃的馒头,可以放入冷冻层内,能够保存几个月左右。

馒头这类淀粉类的食物,若是放在冰箱中冷藏,会加快馒头变干变硬的速度,所以如果是短期储存,需要包裹上保鲜膜,等到吃的时候,再热一热就可以。一般来说,馒头在冷藏层内存放不建议超过一个星期。

如果是打算储存时间更久一些,可以将塑料袋中的空气挤出,将其放入冰箱的冷冻层中,这样保存的时间会更久一些。

馒头需要吃的时候,应该提前半个小时从冰箱中取出来,让其提前解冻,已经化冻的馒头需要放入微波炉或者是锅中蒸一会,这样可以让馒头恢复松软的口感。

 

需要注意的是,冷冻虽然可以使馒头保存时间长一些,但冰箱并不是保险柜,随吃随买才是最明智的选择,大家自己做馒头也不要做太多,冷冻时也需注意生熟分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0 14:33: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