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没有裹保鲜膜怎么办 这样的还可以吃吗

哈密瓜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的一种水果,这种水果吃的时候,如果没有吃完,必须裹上保鲜膜存放在冰箱内,这样可以延长哈密瓜的保存时间。

如果哈密瓜存放的时候,没有裹上保鲜膜,这个时候放入冰箱中,很快就会串味,再将其拿出来吃,口感会十分差。

哈密瓜存储的方法也要看数量。少量的储存方法是将陶瓷坛,罐清洗干净,凉干后,用60度白酒均匀擦拭内壁,然后用纸包裹水果放入,不必挤压,单以放满为止,宜用塑料薄膜或厚绵垫密封坛,罐口,并放置阴凉处,一般可使水果保存5个月左右。

如果哈密瓜的数量很多,大量储存之前,最好是进行消毒,或者用虫胶涂果顶和果柄,可取得很好的效果。

在储存时,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塑料袋装起来,因为哈密瓜是可以自然的呼吸的,密封保存只会缩短保存时间。

如果打算长期保存的话,购买时就需要注意,建议购买八九成熟的,保存的时间更长一些。

哈密瓜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买哈密瓜的时候可以看看这几点来挑选,一般来说,买哈密瓜的时候要挑选有肥厚果肉的,这样的哈密瓜口感更好。

新鲜优质的哈密瓜有着独特的香味,一般来说,香味更加浓郁,味道就越甜。

另外,新鲜优质的哈密瓜,表皮是完整无损的,更没有黑点、黑斑、汁液渗出、塌陷等问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1 16:00: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