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蛳粉的汤能喝吗 这种食物来自哪里

螺蛳粉的汤是可以喝的,这种食物是柳州的地道小吃,虽然闻起来吃,但是吃起来十分香,因为其独特的臭味,加上酸爽的汤料,备受一些人的喜欢。

螺蛳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的小吃米粉,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

螺蛳粉的味美还因为它有着独特的汤料。汤料由螺蛳、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种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制而成。

螺蛳粉的米粉不同于普通的米线,它必须经过浸泡变软后才能下锅煮。如果是煮袋装的螺蛳粉,这个时候需要准备一个大碗,放入适量的温水,放入米粉,浸泡十五分钟到三十分钟,一直到米粉完全软化,这个时候才可以去煮。

浸泡螺蛳粉的粉最好是温水,温水是为了加速软化,节省时间,也可以直接用冷水浸泡,但绝对不用开水浸泡。

煮米粉需要用冷水下锅,开大火,煮的时候一般需要煮两分钟,等到米粉熟透,这个时候煮出来的米粉口感就会比较好了。

螺蛳粉的口感是十分弹牙的,所以煮的时候,不要煮的软趴趴的,这样煮出来口感不是很好。

有条件的小伙伴在煮粉的同时,可以放入一把青菜,煮熟后与米粉一起捞出,淋上一勺熟油拌匀。正宗的螺蛳粉是有配菜的,这种食物加上配菜,口感会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1 16:02: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