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版自制戚风蛋糕 失败率低还好吃

戚风蛋糕松软,而且水分大,吃起来奶味十足而且很绵软,不管是作为零食还是正餐都和适合吃,就像是海绵一样。戚风蛋糕吃起来好吃,想吃的时候要去蛋糕店买,但自己也可以在家里制作。

戚风蛋糕和普通蛋糕比起来,做法更加简单,而且失败率低。

准备材料:

鸡蛋、白糖、玉米油、低筋面粉、牛奶。

制作方法:

第一步:先把蛋清和蛋黄分离,分别放在干净的碗里面,保证容器里面是没有水的。蛋清先放在冰箱冷冻十分钟,拿出来之后进行打发,打发的过程中依次放入白砂糖,打发至提起打蛋器有小尖角即可;

第二步:4个蛋黄全部和牛奶糊搅打均匀,然后把低筋面粉用细筛网分三次筛到蛋黄糊里面,每次筛的时候,都要使用打蛋器搅拌均匀,面粉放到合适的浓稠度就可以了。用打蛋器挑起来蛋黄糊,蛋黄糊可以不间断的往下流即可。

第三步:把蛋黄倒入蛋白里面,然后加入适量的玉米油搅拌均匀,拌成轻盈和蓬松的面糊状态。

第四步:预热烤箱,使用上火120,下火150,先预热五到十分钟左右,把面糊倒在磨具里面,然后轻轻的振动磨具,让蛋糕糊的表面变平整,而且还可以振出气泡,让蛋糕更加的细腻。

第五步:把模具放在烤箱中间的位置,大概靠50分钟左右,如果温度太高,就会让蛋糕的未免太干裂,里面不熟。半小时左右蛋糕才高出一点,证明温度太低,如果表面变黑,证明温度太高。

第六步:拿牙签在蛋糕中间的位置扎进去,拔出来的时候看牙签上是否干净。如果牙签上有蛋糕糊,就需要加时间,如果干爽就可以取出来了。

烤好蛋糕之后,把模具取出来,振动两下模具,把里面热气振出,倒扣出来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1 16:44: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