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哪个部位好吃 这些你了解多少

牛肉是日常生活中,人们最爱消费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是中国人的主要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最好吃的部分就是牛里脊,这个部分的肉质十分鲜嫩,口感也很好。

牛里脊的大部分都是脂肪含量低的精肉,适合煎、炒、炸、牛排,常用来做菲力牛排及铁板烧。菲力牛排是比较常见也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牛排,这种牛排适合的人群比较广泛。

除了牛里脊,牛颈肉这个部分也比较好吃。牛颈肉,别称“脖头”、“颈部”,坐落于牛头后侧。牛颈肉因为健身运动的多,因此肉粗且硬,色调猩红,带些筋,其强度仅次牛的小腿肉,为牛的身上肉质地第二硬的,滑爽而有嚼劲。适合做肉渣或者用来炖、熬汤,做牛筋丸也非常好。

牛肩肉也是一个比较好吃的肉,这个部分坐落于牛的前肩骨部,前腿的上端,由冈上、冈下肌、上臂肌肉筋膜张肌,臂三头肌两侧头肌组成,牛肩肉的空隙脂肪率较多,肉质地细嫩。

牛腩也是一个比较好吃的部分,这个部分就是牛腹部及靠近牛肋处的松软肌肉,取自肋骨间的去骨条状肉,瘦肉较多,脂肪较少,筋也较少,肉质稍韧,口感肥厚而醇香,适合红烧、炖汤或咖喱。

牛排骨也是一个不错的部分。牛排骨是从牛腩上取下来的,肉质基本上比较细,没有那么多油花,适合炖煮、熬汤、红烧。牛排骨的肉质比较细嫩多汁,这种食物不适合老年人吃,这一点一定要注意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1 15:59: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