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盖可以存放多久 这种饮品怎么制作

奶盖在奶茶类的饮品中比较常见,这种食物多半是由鲜奶油打发的,如果放在室温下,三四个小时就不可以用了。奶盖非常容易变质,所以尽量在打发完四个小时以内吃完。

奶盖如果是存放在冰箱中,可以保存三天左右。每次使用时将其取出,隔冰水稍微搅拌,使其顺滑就可以再次使用了。奶盖主要是用奶油和芝士制作的,这种食物口感非常好,打发的时候,可以依据蛋糕奶油的打法。

奶盖的制作方法也不是很难,制作的时候,可以选择淡奶油。淡奶油和牛奶的比例在 3:1 —— 2:1 之间最佳,高于3:1奶盖会太浓稠,低于2:1奶盖又会融化到茶里。

打发奶油的时候,可以将其倒入深口瓶中,用奶泡器打发至7分发,奶泡器转不动了,奶油呈粘稠糊状,提起会有下挂的尖角。加入牛奶,在打发好的淡奶油中加入牛奶、炼乳,搅拌均匀,继续搅打至提起有挂钩,但又能一滴一滴滴落的状态,这样就差不多了。

想要奶盖的状态更稳定,可以将其存放在冰箱的冷藏层中,这样奶盖的性质会更稳定一些。

奶盖的正确喝法就是在奶盖下面加一些茶,奶盖和茶还没有完全融合,这个时候可以品尝到一些奶油,加上一些茶叶可以缓解奶盖的油腻感。

等到奶盖完全融入到茶叶中,这个时候就可以感受到奶油在口中的香甜和新鲜的感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4 17:10: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