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之后还可以吃西瓜吗 如何挑选好吃的西瓜

立秋之后也是可以吃西瓜的,只是这个时候要少吃。在南方很多地方,即便是立秋之后也非常炎热,西瓜有清热除烦、解暑生津的功效,适当吃西瓜能够缓解炎热、补充水分及能量,预防中暑。

在民间,立秋不吃瓜是因为很多地方在立秋之后天气比较冷,如果这个时候再吃西瓜,很容易拉肚子。我国地大物博,各地区的气候差异比较大,所以立秋不吃西瓜这个说话并不适用于所有地区。

在立秋之后,空气中的水分逐渐减少,变得非常干燥,此时要非常注意多喝水,这样才可以及时补充身体的水分。

立秋虽然标志着秋季的开始,但刚立秋后气温还是较高,空气湿度也大,再加上人们在夏季常常因为苦夏过食冷饮,对身体也是不好的。

立秋之中,西瓜也快没有了,这个时候挑选西瓜要看这几点。首先是外观的观察和触摸。新鲜的全熟西瓜,卖相非常的好,瓜皮比较坚硬,手摸起来不会有软软的感觉,如果西瓜的果皮纹理十分清晰,这个时候可以购买。

买西瓜的时候还可以看一看西瓜瓜把的小绒毛,这个地方的西瓜一般是比较好的。

买西瓜的时候还可以敲一敲,成熟且优质的西瓜会发出“砰砰砰”的稍微沉闷点的声音,如果西瓜没有成熟,这个时候声音就会比较清脆,而且没有质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4 17:11: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