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什么时候上市 每年这个月最好吃

说到山楂,每个人想起这种食物都忍不住分泌出酸水,这种食物非常酸,所以吃过的人都会对它产生“味觉记忆”,因此,想到它嘴里便会分泌唾液。

山楂一般在每年的十月份成熟,成熟后果实颜色为红色,这种食物的花期在每年的五月份到六月份,经过四五个月之后,就成了成熟的山楂果。

市场上最早上市的山楂是来自山东省,这种食物上市比较多的省份还有陕西、江浙地区。

买山楂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挑选山楂的时候要看果皮上有没有虫眼,如果有裂口,这个时候建议换一个。

买山楂的时候还可以看一看山楂的颜色,一般来说,挑选红色的比较好,这样的比较新鲜。如果发现山楂外皮深红,这时候就说明这样的山楂成熟时间稍长。

山楂的大小太小的山楂没有多少果肉可以吃。太大的山楂又怕太酸。建议大家挑选中小个头的山楂。味道会很不错的。

买山楂的时候还可以摸一摸,触感是十分重要的,在挑选的时候,可以用手感觉一下,如果不是太轻,这个时候建议换一个挑选。

山楂虽然好吃,这种食物也不适合多吃,因为含有比较所的果酸,吃多了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所以日常生活中,吃山楂一定要适量,不然肠胃不适是迟早的事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4 17:11: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