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梅汤和酸梅汤一样吗 如何分辨这些饮品

乌梅汁和酸梅汤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觉得这两种饮品的名字不一样,所以制作的方法也不同,其实不然,乌梅汤和酸梅汤是一样的,两者都是以乌梅为主要原料,放入了适量的山楂、桂花和陈皮,再放入适量的清水,这样熬制出来的汤汁酸爽可口,十分诱人。

吃油腻食物的时候,可以适量喝一些乌梅汤。很多人在吃了油腻食物或者吃了过多的肉类食材以后,会出现明显不适感,有时还会出现消化不良或恶心等不良症状,这时多喝些乌梅汁就能去除油腻,还可以让食物很快被人体吸收。

酸梅汤是传统的消暑饮料,制作原料主要有乌梅、山楂、陈皮、桂花、甘草、冰糖等材料。如果想要自制出来正宗的酸梅汤,这个时候用的糖一定是冰糖,如果是用白砂糖制作出来的酸梅汤,这样的是不正宗的。

酸梅汤很久之前就出现了,在一些古籍中还有记载,比如南宋《武林旧事》中所说的“卤梅水”,也是类似酸梅汤的一种清凉饮料。

天桥“邱家”,西单牌楼“路遇斋”,东安门丁街“遇缘斋”等等都是在很久之前已酸梅汤为主要商品的商铺。古籍中所载“土贡梅煎”,就是一种最古老的酸梅汤。

据悉,现在我们喝到的酸梅汤是清宫御膳房为皇帝制作的消暑解渴饮料,后来流传到民间。这种食物在吃火锅和烤肉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是下火的好饮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4 17:12: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