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和绿茶哪个好 如何冲泡你学会了吗

红茶和绿茶都属于我国六大茶类当中的一类,两种茶都很好,只是从个人角度出发,有人更喜欢绿茶,而有的人更喜欢红茶。

红茶与绿茶都是中国的历史名茶,都是广泛得到大家的喜欢,红茶和绿茶最大的区别就是颜色上的区别。

一般来说, 绿茶在冲泡之后,所得到的茶水就是偏绿色的,而红茶的茶水更加的浑浊一点的,而且大部分呈现出偏红色。

红茶是发酵茶,这种茶叶的口感更浓重,而绿茶因为不是发酵茶,是天然的茶叶,这种茶叶的口感相对来说更清淡,一般来说,冬天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和红茶暖身,夏天则是喝绿茶。

红茶在摘采以后,是需要经过发酵和后期加工的。而绿茶的制作方法就比较简单了,绿茶从树上摘下来以后,直接经过翻炒,晒干就可以。红茶在冲泡几次之后,越来越淡,绿茶冲泡几次之后,越来越浓厚。

红茶和绿茶冲泡的温度也有所不同。红茶需要比较高的温度来冲泡,这种茶叶本身就是经过高温加工的,所以冲泡的时候,需要用九十度以上的热水冲泡。绿茶比较天然,这种茶叶在冲泡的时候,不需要太高温度的水,不然会破坏其营养成分。

绿茶是未经发酵制成的茶,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这种茶叶是大多数茶叶所不能媲美的。红茶虽然是发酵茶,但是营养价值也不低,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和口味来选择喝什么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5 15:22: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