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绿茶是什么茶 这种茶冲泡需要注意这几点

日照绿茶是非常出名的一种茶叶,这种茶叶顾名思义,就是绿茶。虽然日照绿茶属于绿茶的范畴,但是这种茶叶和南方的茶叶还不一样,日照绿茶产自中国最北方,也是中国北方产量最大的一大茶类,号称江北第一茶,由于特殊的气候特点,昼夜温差大,生长周期长,所以喝起来口感更醇厚。

日照绿茶生长缓慢,所以这种茶叶浸泡出来的口感更浓郁,而且更耐浸泡。

高级绿茶,特别是芽叶细嫩的名绿茶,一般用80度左右的沸水冲泡。绿茶本身就是属于天然的茶叶,这种茶如果用比较高的水温冲泡,这样很有可能会破坏茶叶中的营养价值,而且会让茶汤变黄,口感变苦。

绿茶最多泡5次就可以,绿茶虽然耐泡,但是浸泡的次数多了,口感也会变差,而且还会生成一些不好的物质。

绿茶,给人最突出的感受大概是清爽、香醇,其在水中展开的形态优美,芽叶明显,深受广大茶友的喜爱。

一般来说,冲泡绿茶建议选择玻璃杯,这样冲泡出来还可以看到茶叶在杯子中慢慢展开的画面,十分好看。

绿茶冲泡的时间不要太久,如此很容易浸泡过久而茶汤过浓或生苦味,此处建议使用玻璃壶、烧结温度较高的紫砂壶等,全程不盖壶盖,以方便出汤。

冲泡好的茶叶一般是先闻香,再观色、啜饮。饮一小口,让茶汤在嘴内回荡,与味蕾充分接触,然后徐徐咽下,并用舌尖抵住齿根并吸气,回味茶的甘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5 15:23: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