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可以放冰箱多久 这些保存方法你学会了吗

豆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这种食物大多数人都是现吃现买,如果买回来吃不完,这个时候就可以存放在冰箱中。不过豆腐是一种十分容易变质的食物,这种食物就算是存放在冰箱中,也只可以存放三天。

豆腐如果不做任何处理,直接放入冰箱中保鲜,最多可以放两天,如果家中没有冰箱,这个时候可以在盘子中放入一些盐水,这样可以保存一天左右。

如果家里有真空设备,把豆腐真空包装,然后再放冰箱冷藏,可以保存7—15天。

豆腐是一种以黄豆为主要原料的食物,起源于中国,在越南、日本和朝鲜半岛也很普遍。

日常生活中,买豆腐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要挑选整体没有破损,表面比较光滑这样的豆腐比较好吃的。

买豆腐如果有条件,这个时候可以摸一摸,如果是比较好的豆腐,这样的豆腐软硬适中,摸上去还有一定的弹性。如果是比较差的豆腐,这样的豆腐摸上去松松软软,口感会差很多。

如果实在不会看,可以尝一尝豆腐,好吃不好吃就一目了然了。豆腐最好选乳白色或微黄色的,这样的豆腐口感好,也比较新鲜。好豆腐有豆香味,不好的豆腐有豆腥味、馊味,买的时候直接用鼻子闻就闻出来了。

一般豆腐是现买现吃,可如果想买能放的豆腐可以买带包装密封的豆腐。这样豆腐不但比普通保质期长,而且也很好吃,还不用担心保存的问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5 15:24: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