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怎么吃 这样吃口感绝了

花生酱在西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酱料,这种酱多半用来涂抹在吐司上吃,口感十分香醇。用来抹吐司的花生酱有甜咸两种,咸味的抹咸吐司,甜味的抹甜吐司,混搭的话一般滋味有点怪。

花生酱在蛋糕中也比较常见,如果是涂抹在蛋糕上,需要用甜味的花生酱,这样口感才正确。如果是涂抹饼干,咸的花生酱和甜甜的花生酱都是可以的,依照个人的喜好选择就可以。

花生酱不仅可以涂抹在饼干上,还可以用来制作饼干。花生酱、鸡蛋和糖拌匀后,加入筛过的面粉混合成面团,将面团分成小块放在烤盘上,稍微压扁整形后,放入烤箱烤,这样烘烤出来的饼干十分香醇,既有饼干的香气,还有花生的味道。

虽然花生酱在西方的菜品上比较常见,其实大家不知道,这种食物在自制卤肉上也比较常见。美味的卤肉,在炒的时候除了用酱油、糖、胡椒粉等基本调味料来制作之外,还可以在调味料中加入花生酱,这样制作出来的卤肉的味道会更好。

花生酱其实还可以制作成拌酱或蘸酱,夏天很受欢迎的凉面,其拌酱通常是以芝麻酱为主,再加上酱油、醋、糖等调味料调制而成,其实花生酱也可以当做拌酱或蘸酱,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如果吃的凉面中加入了花生酱,凉面的口味会有很大提升,其实将这个凉面酱淋在肉片上也很好吃。

当然,花生酱的热量还是非常高的,如果是正在减肥,这种食物还是要少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7 16:20: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