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焯水好还是不焯水好 如何处理这种蔬菜

菠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这种蔬菜一般都用来素炒或者是做成蔬菜汤,不过菠菜吃之前,是需要焯水的,不然口感会非常差,而且营养价值也会下降。

大多数绿叶蔬菜都含有草酸,而草酸会妨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所以烹饪之前都要先经过焯水,菠菜就是一种草酸含量十分高的食物。

菠菜在烹饪之前是一定要焯水的,这样可以释放出大量的草酸,还可以除掉苦涩味。

菠菜要整根焯水后再切,而且菠菜的根茎和叶子要分开焯,先焯根茎再焯叶子,叶子焯水需要三十秒,如果焯水时间比较长,这个时候很容易老掉,口感比较差。

焯水之后的菠菜要迅速放入冷水中,这样可以让菠菜保持原来的绿色。

想要吃到口感比较好的菠菜,挑选的时候,可以看菠菜的这些地方。

如果发现菠菜的叶子比较厚比较大,而且用手拖住菠菜的根部,叶子能够很好的伸张开来的话,这样的菠菜也是比较新鲜的,而且保存起来会非常好,是可以买的。如果发现菠菜的叶子开始烂了,这样的一定不要买。

选购菠菜时,尽量挑那种叶子的色泽是很浓绿的,而且菠菜的根部则是红色的,这样的菠菜比较新鲜,买回来吃口感也会比较好。如果菠菜有损伤,暗黄的现象,一定不要买,这样的不新鲜,口感也不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8 14:24: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